到台灣升學的費用,其實跟在香港升學的費用差不多!

我是香港的僑生,在一次校友會的時候,聽到一些學長說明他們來台就學的經過,發現原來到台灣升學的費用,其實跟在香港升學的費用差不多,所以就決心來台升學。透過港澳聯招,我再於國立師範大學僑生部分發至高醫就讀呼吸治療學系。在大學時期因為幫忙老師的機會下接觸到研究所的實驗和動物實驗,正因為這些經歷,令我對實驗產生了興趣與好奇,也令我想要繼續念研究所,想更進一步了解研究邏輯並提升自己。高醫畢竟是自己大學的母校,加上之前大學時期接觸到實驗的就是生理組,所以我第一個想要進的研究所就是高醫的生理組,因此在老師的推薦和海外聯招的幫助下,成功的申請入讀高醫醫研所生理組碩士班。在碩士班的學習過程中,不單是學習到實驗技術,更是提升了邏輯性和思考判斷的能力,而且還有機會接觸到產學相關的產物,最特別的是到台南工研院參觀雷射和3D列印技術,令我大開眼界。未來希望能找到生技或是臨床研究相關的工作。

李世錫
[Graduate Institute of Medicine—Master’s Program ‘14]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